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 光思光语
Powered by LOFTER

两篇小感触

即使进了985,也不是每个学生都努力的,毕不了业的有,毕业后混日子的也有。

即便没进211,也有不少学生极其努力,逆袭成为大神,工作后成就非凡的也有。

但是,大概率上,这篇文章的观点,是对的。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看特例而不是主流,其实没什么意义。

自己有幸在本科时代,目睹了身边的各种学霸同学:

有每天夜里学习到被教室管理员阿姨赶出去的;
有钻研程序入迷到梦里把程序编出来的;
有成绩全A毕业前收到多家美国名校邀请的;
有全面发展不仅专业优秀还修了第二学位还顺便考了一堆黄金证书的;
也有天才型的随便翻翻书就能拿A拿B的。

因为和这样的同学们朝夕相处过,于是知道山外永远有山,自己再努力也有终生比不过的大神存在,那么还敢有所松懈么?

这也许就是名校所带给自己最珍贵的东西。


------------


曾经自己年纪轻轻,也进了一家安稳的体制内单位,做着安稳的工作,拿着安稳的工资,过着安稳的生活。看到曾经的同学们,整天到处飞,各有各的精彩,只有羡慕的份,却也只是羡慕羡慕而已,并不敢轻易改变现状。

幸亏后来碰到了我媳妇,她看到了我自己都没看到的潜力,顶着父辈的不理解和反对,硬是把我逼出了舒适区,一步一步推着我走到今天。

现在,她对我的现状很满意了,可我自己却不知足了,觉得还应该做的更多,也能够做的更好。失业?被裁员?我想,应该离我还有些距离吧。

如果不是因为媳妇,我想我今天仍然坐在格子间里,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继续羡慕着别人,并祈祷单位不要裁员,绝不会有今天闯荡异国的勇气和能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