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 光思光语
Powered by LOFTER

印度招聘初期的感想

自去年至今,为了挑选合格的印度团队成员,已经面试超过200人。从最初的担心东郭先生,到现在十分钟可以做出初步判断,自己也成长了不少。

几点感想和体会:

1,如果年轻时进不了好公司,后面就很难再有机会进好公司了。所以,平台很重要,好的平台上成长的快,薪酬增长的也快。

2,品牌影响无处不在。名牌大学,知名公司出身的人,总是有更多选择的机会。而这些名牌,都是青春时打下的基础。荒废青春者将断送余生。

3,有水平的候选人,回答问题大都直接简练,句句说到点子上。滥竽充数的,夸大其词的,甚至简历造假的,往往答非所问,或回避或频繁举例,总是让人感觉与之交流很费劲。

4,越有自信的越会承认自己某方面的不足,反之就会尽量表明自己无所不能,认识所有人等等。

5,面试官真的不会有耐心看完所有简历内容,都是挑关键词。那些简历动辄长篇大论的,往往不如简历信息简练明了的。

6,频繁跳槽的,是在毁自己。

7,预先做好功课,着装得体,稍早抵达,积极互动的,永远不吃亏。不研究应聘公司和产品,着装随意,迟到,问不出问题的,已经输了。

8,千万不可撒谎,虽然人人都会有所夸张。只要被戳穿一个谎言,其他哪怕全对,面试也会被判死刑。

9,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知识,经验等同等水平下,颜值高的,身材好的,确实占便宜。所以,如果自己长得丑,那就一定要多读书,以内在弥补外在。

10,招聘很有意思,和销售一样,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其乐无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