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 光思光语
Powered by LOFTER

领导力即影响力,并不是公司给了我一个头衔,我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领导者,充其量只能称为管理者,是否称职仍需要实际检验。

从管理者成长为领导者,需要持续不断的自我修行,提高自己。最重要的是保持正直的品格,没有人会追随一个品行不端的人。

学会授权,而非控制下属。
学会信任,而非怀疑下属。
学会赞扬,而非纵容下属。
学会批评,而非贬低下属。

心胸要开阔,如果自己真能培养出可以取代自己的人,那么,这是一种极大的成功,而非对自己极大的威胁。多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看问题,学着以老板的思路考虑问题,才能不至于陷入自私自利的小我境地。

这些道理,看了都懂,真要身体力行并长期坚持,并不容易。那么,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个可以改善的方面做起,从改正过去所犯的每一个错误做起,持之以恒,最终可以成就大我,成就团队,贡献于自己的组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