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 光思光语
Powered by LOFTER

如何对待老队员

作为领导者,如何对待团队中的老成员,尤其是那些似乎从未发过光的老成员,真的是门大学问。

最不可取的做法,就是老人一律不用,一刀切,另起炉灶。

次之,认为既然TA以前没有亮点,以后也不会有改变。这是以静态的眼光来看待事实上的动态世界,极易以偏概全,白白浪费了可能的人才。

个人以为,领导者自己首先不要戴有色眼镜,不要先入为主,不要偏听偏信,而是自己不带预设的公平看待每一个人,了解每一个老成员的过去,尽量找到TA过去没有发光的原因,是否从来没有得到过机会。在可能的情况下,给TA新的任务来尝试,也许就因此得到一个惊喜。

如何对待老成员,决定了自己团队的其他成员,如何看待团队领导,以及如何看待自己在这个团队里的前景。真的需要小心行事,否则极易搞得内部人人自危。毕竟,每个人都会由此及彼的。

最后,如何对待团队老成员,既体现了领导者的管理理念,更是检验领导者的职场良心。永远不要忘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