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 光思光语
Powered by LOFTER

如何取舍

人生处处,无不在做取舍。取舍之道,核心在于长期整体的利益最大化。如何取舍,既可基于现实的计算,亦可基于未来的预期,归根到底都是数字而已,自然不必纠结。

可现实是,如何取舍的决定并不容易做出,未来不埋怨今日做出的取舍决定更不容易。何故?取舍之决定,不仅在于数字,还关乎人情,而人情是很难用数字来表示因此也无法计算。

比如当前的头疼问题,在全行业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每一位营销负责人都要做一个困难的决排名,先保障谁,后保障谁。大原则当然是优先保障战略性客户,但战略性客户的定义则是多维度的,这些维度中,既有客观因素也有主观因素。决策时将客观因素与主观因素以各种比例来考量,也是因人而异。对外,多年的合作,良好的互信,以往困境时的互助,对隆基价值的认可。对内,不同区域团队之间的利益平衡,不同团队成员现实的压力和未来的发展,这些因素考虑与否,决定了所做出的决定,是冷冰冰的,还是有人情味的。

做业务,首先是做人。而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我们有温度。

相信我们能够回答好这一次关于取舍的考题,也相信我们这一次的回答能够令真正认可隆基价值的战略客户和合作伙伴们满意。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