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 光思光语
Powered by LOFTER

2016年终总结

我的2016

年底了,照例要简单发一个个人版本的年终总结。以前发QQ空间和MSN Space, 后来是博客和微博,现在是微信朋友圈。俺也一直与时俱进着。

2016,最大的收获和成绩,是在公司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同事的支持下,和晓峰一起,带领从2人不断扩编到近20人快速发展的印度团队,取得印度绝大多数大中型客户的认可,签约1.3GW的合同,名列印度2016光伏逆变器订单量前三。

这一刻,什么都值了!

遗憾也有:

又错过了儿子一年的成长
和父母妻子也聚少离多
身体素质继续下降,并倒霉的加入了高血压的行列
最大的遗憾,则是没能见到将我从小抚养到大的爷爷最后一面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
士为知己者死
既蒙公司领导信任
个人的遗憾和牺牲
就都是值得的
相信爷爷在天之灵
也会原谅我的

2017的希望和计划

先公后私

将现在初具规模不断磨合的团队,打造成一只彼此高效协作,每个成员都能打硬仗的兄弟连

有了这样的团队做保障,阳光在印度就能长治久安,自己也就不辜负公司的充分授权和领导的充分信任。

到那时,2GW也好,3GW也好,都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已。

个人方面

多一些陪家人陪儿子的时间
多一些锻炼,健康是持续作战的保证
多读点书,争取考回母校复旦读MBA

很幸运,自己能够亲自参与并见证一个民族品牌在另一个大国的崛起
哪怕再过三十年到我退休之日
我也会以2016这一年而自豪和骄傲

感恩阳光
感恩印度
感谢好搭档晓峰,我离不开你,印度兄弟也离不开你
感谢总部的兄弟姐妹
感谢印度团队

尤其是感谢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

这就是我的2016

评论